top of page

小女孩的願望只是能自己咬斷排骨?|李沛縈醫師|口腔肌功能訓練|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

🐰 小女孩的願望只是能自己咬斷排骨?🐰

🔻小沛醫師診間日常日記之【我想吃排骨!】🔻



某天,一個滿面愁容的媽媽帶著小女孩求診,希望有一天女孩能自己咬斷排骨。



看著孩子開咬的前牙,平時攤平在下顎、吞嚥時會前吐的舌頭,我嚴肅地確認孩子的心意 (不要懷疑,小沛醫師也是有嚴肅的一面)。



看著孩子渴望改變的眼神,我們開始艱辛的功能性矯正及口腔肌肉功能訓練。



經過近三年的努力,女孩找回甜美的笑容,媽媽更開心孩子能自在地進食,盡情享受啃咬排骨的快樂。



功能性矯正、口腔肌肉功能訓練,帶給孩子的不僅僅是齒列的改善,更多的是生活上的美好變化。



每次小沛醫師都好謝謝孩子願意努力,我都對孩子們說,”你們不是應付我、也不是滿足父母,你們是幫助了自己,你們好棒!”



(我是在孩童間走跳的斜槓的兒童牙科醫師 李沛縈,如果喜歡我的診間日常日記,記得按讚、分享喔~啾咪~)



———


🔻歡迎追縱「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」🔻


58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