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小孩「牙刷」怎麼選?!牙醫師告訴你:各年紀Baby的「潔牙用品」挑選攻略!|李沛縈醫師|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

已更新:2021年4月21日

🐰【小孩「牙刷」怎麼選?!】🐰

🔻牙醫師告訴你:各年紀Baby的「潔牙用品」挑選攻略!🔻

.

🌲 「小沛醫師診間日常日記」🌲

— 【孩子,你絕對不能蛀牙!】之牙刷篇

.

.

➡️ Q:“李醫師啊~你幫我看看這些牙刷哪支適合我家寶貝?”

.

.

哈哈~

一下十支牙刷攤在眼前,每隻都擺出 ”選我!! 選我 !!!” 的姿態。

身為一個專業的兒童牙科醫師,當然會以專業的角度來看。

.

.

🔻「牙刷」要依「年紀」來選?!🔻

基本上,孩子不同年紀,刷牙的工具也會不同…

.

.

1. 在嬰兒期,未萌牙:使用「紗布」清潔即可!

.

.

2. 在前牙萌出、後牙未萌出時:「紗布」或「矽膠牙刷」都可。

.

.

3. 在乳臼齒萌出時:就應挑選「牙刷」作潔牙。牙刷的大小應以「1~2顆牙齒」的大小為基準喔!

.

.

— 我是在孩童間走跳的斜槓的兒童牙科醫師 “李沛縈”!

(如果喜歡我的診間日常日記,記得按讚、分享喔~啾咪~)

.

.

.

———

.

.

🔻歡迎追縱「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」🔻

.

.



93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