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孩子,你絕對不能蛀牙!牙醫師教你:讓孩子乖乖刷牙的神猛藥方!|李沛縈醫師|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

🐰【好怕小孩會蛀牙?!!】🐰

🔻牙醫師教你 >> 讓孩子乖乖刷牙的神猛藥方!🔻

.

🌲 「小沛醫師診間日常日記」🌲

— 【孩子,你絕對不能蛀牙!】之刷牙篇

.

.

想到不能蛀牙,就想到要刷牙,想到要幫孩子刷牙,許多父母就心累。

.

.

➡️ Q:"李醫師啊~怎樣孩子才會乖乖配合刷牙呢??我每天幫他刷牙都要抱著被鄰居指控虐兒的風險啊~” .

>> 我懂!我懂!孩子永遠不會照劇本走~

.

.

各位身心俱疲的父母,若以生物的角度來看,躺著、腹部朝上,本來就是危險不安全的姿勢,更何況要侵入口腔。我想,一時之間孩子會抗拒是再正常不過的事。

.

.

但是,身為愛孩子的我們,深知不刷牙的後果,絕不會眼睜睜看到心碎的結局發生,所以飯不能不吃、牙也不能不刷!但要怎樣讓孩子心甘情願的刷牙?

.

.

🔻在此提供一些 ”藥方”…🔻

.

.

1. 刷牙這檔事,從無牙開始。在嬰兒時期養成喝奶後用紗布做口腔清潔。


.

.

2. 在孩子面前,示範刷牙給孩子看,孩子的學習從模仿開始。

.

.

3. 從童書、兒童影音中讓孩子了解刷牙的重要。

.

.

4. 可以讓稍大的孩子選他喜歡的牙刷,增加刷牙的興趣。

.

.

5. 以上試過仍無效時,就選擇隔音良好的房間,找幫手,好好刷牙!~

.

.

— 我是在孩童間走跳的斜槓的兒童牙科醫師 “李沛縈”!

(如果喜歡我的診間日常日記,記得按讚、分享喔~啾咪~)

.

.

.

———

.

.

🔻歡迎追縱「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」🔻

.

.

68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enta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