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小孩牙齒這麼黑,是蛀牙嗎?原來是口腔放線菌搞的鬼!|李沛縈醫師_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

文/ 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-李沛縈醫師

.

.

李沛縈醫師診間日常日記之『一白遮三醜;一黑毀所有』

.

. .

.

“天啊!醫師!我每天都幫他刷牙,為什麼牙是黑的!!是蛀牙嗎?!還是我們吃了什麼不該吃的東西?!“

. .

.

『親愛的爸媽,莫急莫慌莫自責,在育兒的路上,你們已經做得很好了。你們看到的黑,不是蛀牙的黑,是口腔的放線菌搞的鬼。』

.

.

.

“什麼菌?!(我只知道裴勇俊…透露年齡XD)要怎麼去這個菌!“

.

. .

『哎呦~這我也是沒辦法的,無法違背大自然。不過,有研究顯示,有這種狀況的口腔,蛀牙率會較低,因為擠壓了易產生蛀牙的細菌的生存空間,(此時,父母臉上的愁容漸漸轉換成笑容…),但是!!不代表不會蛀牙喔!!(大媽魂上身的李醫師總是要碎念一下)』

.

.

.

“會啦!我們會刷。可是真的好醜,可以幫我們刷掉嗎?”

. .

.

『我是可以稍微幫你們刷掉,可是它還是會再長回來,因為口腔環境的關係。』

. .

.

“那要怎麼才比較不會長呢?”

. .

.

『先撇除孩子有額外補充鐵劑或服中藥的問題,其實,如果孩子會漱口,試試看使用大人的含氟牙膏輔助刷牙,有的孩子會改善。』

.

. .

“好吧~看來先定期找醫師檢查,換牙膏看看囉~”

.

.

.

『沒問題,你們有重要拍照前也可以來清一下下,不然一直P圖也是很累的~』

------------

我是在孩童間走跳的斜槓兒童牙科醫師 李沛縈,如果喜歡我的診間日常日記,記得按讚喔~啾咪~

.

.

歡迎追縱我們看更多「健康冷知識」:

.

*Facebook: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

*Instagram:@magictooth.tw

*YouTube: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

*官網 / Blog: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

.

.

.

.

.



Comentário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