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刷完牙,還要用牙線?!我已經刷得很乾淨了!牙醫師:別以為你刷完牙就OK了!|李沛縈醫師|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

🐰【刷完牙還要用「牙線」?!】🐰

🔻牙醫師:別以為你刷完牙就OK了!🔻

.

🌲 「小沛醫師診間日常日記」🌲

— 【孩子,你絕對不能蛀牙!】之牙線篇

.

.

➡️ Q:”甚麼? 還要用牙線?! 我已經刷得很乾淨了!”

.

.

其實小沛醫師在診間最常碎念的就是:「牙線! 牙線!! 牙線!!! 」

(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!)

.

.

「牙線」跟「牙刷」是好朋友,缺一不可。

牙刷可以清潔到牙齒的表面,但是牙齒的「鄰接面」就得請「牙線」來幫忙。

.

.

每次提到用牙線,很多爸媽就用「OH! My god!」的眼神看著我。

其實,使用牙線真的不難,請克服你們的心魔。如果真的只能用牙線棒,那就要確保每個牙縫,都是一段乾淨的牙線,以免做白工。

.

.

當父母是世上最辛苦的工作,我們無不希望孩子健康、快樂、自信…(越來越多XDD) 的成長。所以有健康的牙齒,才能好好進食、好好長大。

.

.

但是,每每看到父母的焦慮,總有些不捨。好想拍拍父母的肩膀,請他們放鬆一下。

.

.

照顧孩子的牙齒,真的不容易。所以,在育兒的路上有甚麼疑惑,我們可以一起討論!~ (其實是醫師愛聊天~哈哈~)

.

.

— 我是在孩童間走跳的斜槓的兒童牙科醫師 “李沛縈”!

(如果喜歡我的診間日常日記,記得按讚、分享喔~啾咪~)

.

.

———

.

🔻歡迎追縱「魔法兔齒顎矯正牙醫診所」🔻

.

.

36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